今天要介紹的日式料理  銘月割亨料理

位於梅川西路上 靠近教育大學

店門口招牌很顯眼 有特色

不會很難找

拍門口的時候我發現一件事覺得很特別

  

店家是採用 

三代目俵屋玄兵衛 北海道七星米

感覺就很厲害押

讓我們快進去瞧瞧巴

我是中午12點去吃的

還好有預約  店家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一進門店家很熱情的招呼及帶位

今天是坐吧台的位置

店家座位約30幾位

其實不是很多

想吃還是要記得定位優

這是今日的菜單

每一天的菜單會不太一樣

會根據當天的新鮮食材有所改變

坐吧台的好處

就是可以看師傅厲害的刀工

還可以看到療癒的炙燒生魚片畫面

桌上的擺設  相當可愛 餐具看起來也相當有質感

右上角是店家自製的花生

滷的很入味 甜鹹適中

我今天點的餐點是 握壽司商業午餐   300多元

握壽司套餐裡包含

 沙拉一份 + 每日小品一份 + 茶碗蒸一份 + 每日吸物一份

 

這沙拉也太豐盛了八

這真的是套餐裡附的嗎

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洋蔥沙拉 開開胃而已

竟然還有鮭魚耶

沙拉淋著和風醬吃起來很爽口

多樣的生菜組合 吃起來也多了幾分層次不單調

涼拌山藥絲

這道可以說非常考驗師傅的刀工也費時

很少店家會有這道料理

粗細一致 潔百光滑 真得宛如藝術品一般

吃起來有點像麵線

但口感綿密且清脆

搭配著冰涼的醬汁又是一道爽口的小品

茶碗蒸

內容物有大蛤 蟹肉 魚肉

吃起來相當滑順  高湯很溫和不死鹹

炙燒握壽司8貫

附小黃瓜 醃蘿波 山葵泥

沒有薑片有點可惜

北海道的米 一般米在小一點

卻又比一般米在Q一點

我覺得真的有比較好吃

澎湖紅甘

肉質很軟嫩

雖然沒有鮭魚那麼多的油脂香

但是多了一份鮮甜感 

這也是紅甘

上面所搭配的山葵梗

吃起來脆脆辣辣 相當特別

搭配壽司超級搭的

鮭魚 依然是我很愛的壽司

那種入可即化的口感

每次吃壽司必點的阿

澎湖剝皮魚

第一次吃到  聽師傅說這是季節性的海魚

難怪真的很少看到

它的口感 鮮美細緻富彈性

搭配絕配的山葵梗  好吃

剝皮魚佐魚子醬

由魚子醬的淡淡鹹

去襯托出剝皮魚的鮮甜口感

讓剝皮魚在嘴理再度昇華了牠的美味

蒲燒鰻 超大片的整個把米都蓋住了

鰻魚的香氣十足 烤的顏色也相當漂亮

魚肉非常的細緻且綿密

再加上他油脂極為鮮甜

師傅拜託來一碗飯好嗎  超級好吃阿~XDD~

 

山藥清湯

最中間那個是牛蒡優

每想到牛蒡煮過會這麼好吃

高湯的鮮甜感都是來自山藥、牛蒡及中藥

喝起來柔順溫和  溫暖了我的胃

以及滿足我那追求美食的心 

 

莓果奶酪

身為甜食控的我

覺得滿一般的  音為她沒什麼甜味  哈哈阿

但莓果醬是吃的到莓果優

不喜歡太甜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整體來說  是我會不斷想要再訪的店家

食材餐點會依季節性做更換  讓人不停的想躍躍欲試

從沙拉 小品 茶碗蒸  主菜 到湯品

每一樣菜色都有他的亮點在

師傅的用心  都反映在了美味的餐點上

下次再來享用無菜單料理的部分

 

店家資訊

銘月割烹料理|台中無菜單料理 

地址:     台中市梅川西路一段65號1樓

電話:   04-2372-6321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1:30 ~ 14:00、17:30 ~ 21:30

arrow
arrow

    japple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